代理记账
2017-11-04
产品详细

   晟德财务承接中小型企业、非公有经济、个体经济组织的会计人员代理记帐工作,您只需配备一名专职(不一定专人)人员,与本公司工作人员建立业务关系,其他一切建帐、算帐、记帐、报税工作均由本公司派人完成。视具体情况而定,我公司员工每月可以到贵公司办公直至处理完结,贵公司也可以将有关资料送到本公司记帐。本公司将热忱为您服务,为贵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助一臂之力。


一、企业代理记账的优势

  1.降低成本、减少事务性工作、不用另设人事部门或人事专员职位,从而在总体上节省了人力资源成本。有利于简化管理上繁琐庞杂的程序,使企业的人事部门或财务部门从繁琐的社保缴纳事务中解脱出来节省人事管理成本和降低潜在的法律风险。

  2.减少劳动用工备案、不用因为公司增减员、续约合同,而经常跑劳动保障局。

  3.规避企业办事人员不专业效率低等弱点,合理规避少缴,漏缴带来的隐患。

  4.规范操作,有效遏制随意性的薪资、员工管理,对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公正性起到促进作用。

  5.简化公司流程,降低企业成本节省时间,降低费用,避免大量投资于人才所带来的不确定风险。


二、企业代理记账服务内容

  1.代购帐薄及记帐凭证

  2.开立会计帐户,建立会计核算帐户体系;

  3.根据企业提供的合法原始凭证(指:购销发票、入库单、领料单、款项汇出汇入底单及其他财务收支单据、有关经济合同等)

  4.编制会计分录;

  5.记帐及结帐;

  6.编制会计报表。

  7.纳税申报,月报,季报,年报,汇算清缴


三、新成立注册公司之后,公司每月如何办理初期申报?

  1、办理初始申报有关税种

   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根据其经营情况,凡涉及到地方税务机关管辖的税(费)种,均应办理初始申报。

  2、办理初始申报的期限

   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自领取营业执照或者经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之日起30日内,持有关证件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初始申报。

   从事生产、经营施行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和非从事生产、经营,但负有缴纳或代扣代缴地方税义务的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经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之日起30日之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初始申报。

  3、须填报的有关表格

   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根据其实际情况按照《征管法》及有关税收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如实填报下列有关情况在()内划,否则税务机关将依照《征管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4、企业纳税申报需要注意的期限

   (一)各税种的申报期限1、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纳税人,以一个月为一期纳税的,于期满后十五日内申报,自期满之日起五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一日起十五日内申报并结算上月应纳税款。2、缴纳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应当在月份或者季度终了后十八日内,向其所在地主管国家税务机关办理预缴所得税申报;内资企业在年度终了后四十五日内、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在年度终了后四个月内向其所在地主管国家税务机关办理所得税申报。3、营业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以一个月为一期纳税的,于期满后十五日内申报,自期满之日起五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一日起十五日内申报并结算上月应纳税款。

   (二)申报期限的顺延。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的期限最后一日,如遇公休、节假日的,可以顺延。

   (三)延期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代征人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委托代征税款报告表确有困难,需要延期的,应当在规定的申报期限内向主管国家税务机关提出书面延期申请,经主管国家税务机关核准,在核准的期限内办理。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代征人因不可抗力情形,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或委托代征税款报告的,可以延期办理。但是,应当在不可抗力情形消除后立即向主管国家税务机关报告。


四、小规模企业的经营风险有哪些?

   虽说船小好调头,但在商业中也不能老是调头。企业只有强大起来才不至于在经济大潮中被冲走。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风险很多现在让长沙代理注册胜天财务来带你一起了解下小规模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经营风险问题:

   (1)小规模企业容易被经济政策和环境影响,经营稳定性较差;

  (2)小规模企业筹集资金的能力较差,难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3)小规模企业过于依赖主要管理者的个人才能,个人对企业影响过大;

   (4)小规模企业内部控制不健全,难以保证财务信息或非财务信息的有效和完整,导致对债权或实物资产管理不严格,造成资产流失;

   (5)小规模企业避税需求更多,容易造成不合法行为,从而导致处罚或罚款。

   (6)大部分小规模企业法律意识淡薄,难以规避相关法律风险从而导致罚款或受到其他处罚;


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只有了解问题,对症下药,才能健康成长。


湘公网安备 43012102000451号